听听小狗怎么说

岁岁常相见

《历历万乡》(四)

雷宇×蔚逸晨

微微微放宇



夜晚总是安静的,不像白天基地里不断轰鸣的飞机声那样嘈杂,九点过后,只剩虫鸣,空气都会变得忧郁而深沉,路灯星星点点,与月亮无声地交织,为未归的人照明。食堂孤独地亮着,走进大门才能听到里面的嬉笑打闹声,漫过玻璃上都融成一道光,若隐若现地看到里面的现状。蔚逸晨的一头卷毛几乎都要被淹没了,他身边围了四个alpha,邓放虽然没有围上来,但是也靠到了另一边的桌子上,叉着腰静静地听他们聊天,眼神是冷的,又隐隐透着好奇的光来,他的手在暗处不断地抚平衣角,显得有些烦躁。


“哎哎,弟妹,你和雷宇怎么认识的?”

“对啊对啊,讲讲呗,我们家邓放也还是单身汉呢,传授传授经验。”

“就是啊,雷宇那么倔,你怎么看上他的。”

“不会是你有什么把柄在他手上吧?”

身边的alpha叽叽喳喳,又个个都是壮汉,身上的燃油味和信息素,还有汗味冲得蔚逸晨都快遭不住了,头晕乎乎的,他有点害怕地看着面前这些比他高了半个头的雷宇战友,默默把身体往后缩了缩,抓紧雷宇盖在腿上的那件外套,听到他们的问题后陷入了甜蜜的回忆里,嘴角挂起了浅浅的笑意,他斟酌了一下开口,“我和他哥哥是朋友,那天他说他那个当兵的弟弟回来了,让我们见一面,所以就…”他的脸红起来,目光从人群里投向雷宇在打饭窗口前的背影,像月光一样倾泻下来,温柔地变作一条银河缓缓地流向他。


和雷宇的第一次见面有些尴尬,两人都是头一回相亲,面对面坐在餐厅里手足无措,只能在对视的时候傻笑几声,雷宇没那么懂如何谈恋爱哄对象开心,但他很真诚,又长得帅,待在他身边很有安全感,而且非常尊重omega,可能是他还有个当警察的哥哥的缘故,他甚至鼓励omega可以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,所以蔚逸晨还是第一眼就对这个眉眼英气的俊郎男人产生了好感。雷宇对蔚逸晨也是一样,他之前在军校净忙着学习都没时间找对象,现在他哥直接给他送过来一个,符合他心里传统的omega的样子,皮肤白皙,脸蛋漂亮,身板都薄薄的看起来需要被保护,说话温温柔柔,在雷宇讲话的时候会乖乖地抬着脑袋听,从那双酷似小动物的眼睛里露出崇拜,但是从两个人的聊天里可以听出,蔚逸晨是一个有主见有想法的人,他虽然因为性别原因只能做些omega可以做的工作,但是他和雷宇一样,很支持有一些勇敢地冲突性别阻碍的人,他们拥有同样的三观,这就够了。


高英俊拉着长音哦了一声,迅速抓住了其中重点,“你是他哥哥的朋友?”蔚逸晨不解其意地点了点头,另一边的黎晓航猛地一拍桌子,把他吓得在凳子上剧烈一抖,睁大了眼睛害怕地看着这个忽然拍桌子的肌肉男,黎晓航拿着外套一脸兴奋,“意思是你俩还是姐弟恋!”雷宇都被这一声给惊动,离得老远就看见这么些人全围在蔚逸晨旁边,他冲他们吆喝:“干啥呢,离我老婆远点。”说完回过头,弯下腰眼巴巴地趴到窗口上,卖乖讨好地露出笑容,“姐,就剩一份排骨了吗?真的没有了?”


江湖上流传着一句话:年少不知姐姐好。自从知道了雷宇比蔚逸晨还小,试飞小队的目光就变得不纯洁起来,也对,看着雷宇多一秒钟都忍不了,三魂没了七魄的样子就知道姐姐的吸引力确实大。蔚逸晨当然知道他们在激动什么,耳朵都红的快要能透光,他想起之前雷宇总是让他穿些比较成熟和性//感的衣服,沉默地把自己的白背心往上提了提,用外套捂住了身体。邓放在旁边坐着,看他们几个来回交换的眼神就觉得心里堵得慌,他慢悠悠地开口,“本身雷宇在咱们队里就是最年轻的,谈个恋爱,又谈了个姐弟恋。”夏鹏飞笑了两声,杵了邓放一胳膊肘,“对象和战友那能一样吗,人家又不和咱谈恋爱,管你比他大还是小呢。”


这话倒是没问题,可邓放听着就是很刺耳。他的心很沉重,像绑了沙袋一样,尤其是在看到雷宇为了能多拿一份排骨,而向食堂阿姨几乎快要摇尾巴的时候更甚,雷宇对吃比较随意,能让他这样子做的只有蔚逸晨,多甜蜜的爱情啊,这么危险辛苦的职业能碰到真心相爱和理解的人,是很不容易的。因此试飞小队开玩笑归开玩笑,却都是真心地在祝福。邓放的喉咙里铺满了甜到发苦的蜜,他应该像他们一样,可是他心脏发冷,意识到这样的感情是不对的。


“小蔚,雷宇这小子还不如我懂浪漫呢,怎么就把你这样的拿下了,教教我呗。我也想要个漂亮老婆呢。”邓放忽然凑近坐到旁边,山鹰锐利的眼睛盯着蔚逸晨,让他产生一种正在被抓捕的危险,虽然这样的距离有些近,但也是在正常的范围之内,只是被标记过的omega会自动规避风险,远离自己alpha之外的人。他很不自在地往后靠了靠,眉头轻轻皱起闻到了邓放身上那股燃烧后灰烬的味道,嘴巴微动,吐出来几个字,“宇哥挺浪漫的,会送花给我…你也挺好的,可能是缘分没到吧。”


蔚逸晨心想,虽然雷宇没有别人懂浪漫,可是他给的就是最好的。他忘不了表白那天,雷宇开车带着他从滑冰场回家,路上他还在为不小心的拥抱而恨不得把头埋在衣服里,说话都心不在焉,好像他浑身只剩下被雷宇触碰过的地方在灼灼发烫,他也不知道雷宇在问他什么,只是胡乱地应答。在他又一次点头后雷宇忽然噤声,把车停在路边看他,问他是真的吗?蔚逸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是真的吗,眼睛无辜疑惑地睁圆,不好意思看他,只敢快速地抬眼,再立马移开视线,雷宇也没说话,伸手在他的头上揉了揉,让他在车上等一会。


后来他才知道,当时雷宇问的是“你可真可爱啊,我能追你吗?”


雷宇去路边的花店挑了二十朵红色的玫瑰,他只知道求爱是要送玫瑰,却不知道玫瑰也有那么多的颜色和寓意。红色那么鲜艳,一定是象征着热烈忠诚的爱,送红玫瑰总不会出错。雷宇很有把握,店员帮忙用漂亮的衬纸把它扎成一捧,拿起一个塑料的喷壶把它喷得泫然欲泣。水珠在红艳的花瓣里滚动,渐渐被染成红色。他把花放到后备箱里,上了车重新打火起步,一直到了蔚逸晨家楼下他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,那是紧张的。蔚逸晨其实已经看见了雷宇怀里抱着好大一束花从花店出来,他已经心跳如擂鼓,从鼓膜震到四肢,感觉手脚都在发麻,他抿着嘴巴静静地等着,不自觉地把自己的手掌掐出了红印。


一切就这样发生了。那天晚上的风吹的那么可爱,像是摘下一朵茉莉,那风就能刚好把那花瓣吹到爱人手掌心里。


雷宇红着脸向他敬礼,向他表白,诉说着心动和喜欢,他拉着蔚逸晨的手,像入党一样庄重地说:“蔚逸晨同志,我以红旗为誓,我会像热爱祖国一样热爱你,保护你,忠于你。永不背叛,永远爱你,你当我男朋友吧。”蔚逸晨只记得他当时连话都讲不出,眼含着热泪点点头就埋进了他温暖的怀抱里,雷宇搂着他,两个人加速的心跳逐渐重合,砰砰,砰砰,隔着身体唤醒共振。雷宇表白完了才想起后备箱里那束花,又赶紧去拿,都这个时候了,送也不是,不送也不是,最后挠挠头说“要不我再重新表白一次?”


蔚逸晨满心欢喜地从雷宇手里接过花,还挂着晶莹泪珠的脸蛋笑着扬起苹果肌,“不用,你已经是我男朋友了,再来一次跑掉了怎么办。”雷宇失笑,“该担心的应该是我,万一你不答应了,我都没地方哭。”他凑近了,用嘴唇轻蹭蔚逸晨的鼻尖,最终没忍住把他按在车上,贡献了人生中宝贵的初吻,他看看蔚逸晨在他怀里融化成一滩水,再望望天,那轮月亮弯弯的,照着他,他的爱人耳朵红红的,就在他身边。


“干嘛呢,干嘛呢!”雷宇凭着死缠烂打的功夫从阿姨锅里套走了最后一份红烧排骨,端着满满两份饭走回来就看见蔚逸晨旁边五个alpha,小卷毛都快看不见在哪了,他一手拿一份饭,走过来利索抬腿,在每个人屁股上踹了一脚,表情不善,一边把饭放到蔚逸晨面前,一边驱赶闲杂人等,“去去去,上一边去,别打扰我俩吃饭。”高英俊捂着屁股哎呦一声,听话地去别的桌了,就连邓放都没有逃过这一脚,他却表情有点松动,没说什么话转身去自助售货机里买了两瓶饮料,摆在两人面前,“第一次来,我也没什么礼物能送的,请你们喝个饮料吧。雷宇,你那什么牛脾气,也就小蔚受得了你。”雷宇狠狠翻了个白眼,自然地把饮料瓶盖拧开放到蔚逸晨面前,另一瓶也拧开自己喝了一口,把气顺下去,“可显着你了,你也赶紧走。”


蔚逸晨咬着瓶口看他们打闹,笑的眼睛都有些弯,他把目光投向面前的餐盘,军人的伙食还是很不错的,雷宇还给他买到了一整份的排骨。他夹起排骨咬了一口,肉和骨头都自然脱落,在嘴里努力嚼了嚼,咸中有点甜味儿,油而不腻,美食总是有治愈人心的能力,尤其是他真的很饿了,每次从雷宇//床//上下来他都有种劫后余生的错觉,雷宇吃着饭看他吃的那么开心,连脑袋上的头发都满足地晃,自己的心情都变得很好,便压低了声音说“我没有骗你吧,下次继续。”蔚逸晨点点头,虽然知道雷宇这话绝对不止表面意思,但还是装聋作哑地选择性忽视,夹了一块放进雷宇的碗里,“宇哥,你也吃。吃完回去休息了。”


“雷宇,我今天找你做报告你去哪了!”张挺的声音响起,雷宇夹菜的手顿了一下就继续往嘴里塞饭,反倒是蔚逸晨紧张起来,把筷子放下看着这个面色严厉的中年男人,身边的战友都站起来叫了声队长,只剩下雷宇兢兢业业地扒饭,他用脚在桌子下面轻轻蹭了蹭雷宇,暗示他别吃了。雷宇这才抬起头擦了擦嘴,无辜地说“张队,我不是和你请过假了吗,说我家属来了。”张挺被雷宇这么一说才看见旁边还站了个不认识的新面孔,白白净净,一看就不是队里的人,他有些尴尬地拍了拍随身携带的笔记本,说“我和你开玩笑呢?这是命令,这次就算了,再有下次找你找不到,你就别飞了。”说完规矩,他又看了蔚逸晨一眼,蔚逸晨攥紧了衣服下摆,生怕张挺说他哪里哪里不符合队里的规定,在审视的目光下无所适从,还好雷宇及时站起身走到他身边,牵着他的手往张挺那边靠近两步,手一捞拿过最后的一袋礼物,“张队,这就是我家属,蔚逸晨,这是他给你带的礼物。”


张挺显然有些惊喜,接过袋子说了声谢谢,原本严厉的脸上笑出了几道褶子,又拍了拍雷宇的肩膀说着“你小子,我还说等隐身战机试完了就给你们安排个队内相亲,结果你回趟家连对象都找好了,偷摸干大事。”雷宇摸摸鼻子,被张挺拍肩膀可比被邓放拍肩膀舒服多了,他笑着把蔚逸晨搂进怀里,“这不是缘分到了吗,队长,你给邓放安排相亲吧,不用操心我了。”


“你叫…小蔚?”张挺微微弯腰看了看蔚逸晨的脸,蔚逸晨点点头,乖乖地跟着雷宇叫了声张队,像见家长一样紧张兮兮。张挺应了一声,也挺喜欢这个男孩的,主要是看起来雷宇很喜欢,“你倒是有意思,上回跳伞掉进羊圈里,这回就找了个小绵羊当对象。”小绵羊自然是指蔚逸晨一头卷卷蓬松的头发,话音刚落旁边的战友就都笑了起来,蔚逸晨脸蛋红红,把自己塞进雷宇的怀里,雷宇也跟着笑,抬手摸了摸蔚逸晨的头发,他很喜欢,又软又香,摸着真的像小绵羊一样了,他凑上去亲了一口发顶,温柔说道,“要不然说是缘分呢。”


“哎呦…这样吧。”张挺眯了一下眼,打开笔记本看了看最近的记录,用手指在上面点了几下,“也有一段时间没休息了,正好趁着小蔚过来,明天我给你们放一天假,都来我家里吃饭啊,我喊我老婆给你们包饺子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6)